中国竞彩网

活力苏工

活力苏工

当前位置:首页  活力苏工

“以行动践行承诺,用爱心书写青春”——经济管理中国竞彩网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25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我们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经济管理中国竞彩网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掀起一波追“锋”热潮,开展了“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文明‘啄木鸟’青志我先行”专项培训活动

3月5日,经济管理中国竞彩网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吴中区长桥街道举办了文明“‘啄木鸟’青志我先行”志愿服务行动专项培训。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长桥街道团工委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到了破晓之光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展开培训。活动现场由专业的志愿服务培训师为大家介绍志愿服务的意义和特点。随后,培训师又通过一些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志愿服务的基本操作和技巧。通过讲解,志愿者们深刻理解了志愿服务的核心价值,也对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志愿青春,服务社会”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经济管理中国竞彩网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吴中区城南街道碧波社区,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了党建带团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我院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对社区门前街道进行了全面清理。他们手持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街道两旁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还对乱摆乱放、乱贴小广告等违规行为进行了劝导和制止。同时,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支持与积极参与,许多居民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与志愿者们一起为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美化城市,从我做起”公交站台清洁活动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近期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志愿服务活动——“美化城市,从我做起”公交站台清洁行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提升城市公共环境,同时传承和弘扬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当天,10余名志愿者携带清洁工具,在校园附近的主要公交站台进行彻底的清洁工作。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活动结束后,公交站台焕然一新,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这一改变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环境,也展示了苏工院青年志愿者们的良好形象。

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我院志愿者通过专项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竞彩网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将雷锋精神核心要义根植心中,通过系列实践活动形式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活力与热情。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新时代学雷锋的生动实践者。青春是一段宝贵的时光,让我们在这个时期,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不断追求进步,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