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苏工要闻

苏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苏工要闻

石皋莲教授获苏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时间:2024-03-08

近日,由苏州市妇联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苏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主题评选活动揭晓,我校智能装备中国竞彩网石皋莲教授荣获苏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石皋莲教授深耕职业教育34载,坚守教学第一线,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彰显了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师德风范。

坚守教育初心,厚植“大我”情怀。从教以来几十年如一日,“弃小我,成大我”,以教育事业为天职,以教育强国为己任,是我校新时代的教师楷模,先后荣获江苏省教学名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省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40多个荣誉奖励。

扎根职业教育,践行“报国”志向。主持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国家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江苏高校品牌建设工程一期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3项;主持课程获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省部级以上成果7项;主编出版教材7部,获评“十三五”“十四五”国规教材、省重点建设教材、省精品教材等成果6项;指导学生获全国技能竞赛一等奖、“挑战杯”国赛银奖、省金奖等省级以上奖项9项。

融入行业产业,服务区域经济。主持或骨干参与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市重点实验室等项目5项;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3件、实用新型专利33件,发明专利转化9件,发表核刊论文23篇,获省材料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主持横向项目14项,参与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的实验验证研发工作,2023年收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发来的感谢信,产生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担任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理事、全国标委会仪表机床分会委员,全国智能制造大赛、全国数控大赛专家组组长、裁判长。

荣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是苏州市妇联对石皋莲教授个人工作的褒奖,也是对我校全体妇女同志工作成绩和奉献精神的充分肯定。校妇联将继续团结带领妇女同志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职业教育上多作贡献;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上多作贡献;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多作贡献。

(校工会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