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现代快报全媒体】苏州工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 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化

时间:2023-05-26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曹瑾)近年来,苏州工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秉承“向阳而生 精工笃行”的校训,致力于让学生以“向阳”引领“心育”,以“心育”促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相融相合,全力推进“润心”行动,着力于培养理性平和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铸牢育人体系,提升育人质量

在学校“中国竞彩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系(院)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下,全方位构建了主动引导、及时引导、深度引导的心理护航机制。近年来,依托学校“学生工作坊”,先后开展了“辅导员五项修炼之谈心谈话工作技法”“大学生精神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等专题培训,有效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和实践能力。

畅通家校沟通,健全工作机制

学校对全体学生定期进行全面摸排工作,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分级处理,特别关注重点时段、重点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建立重点学生“一生一档一策”心理动态档案,辅导员通过“8必谈”技巧了解学生情况和思想状况,在期初、期中、期末、节假日、学生突发事件等敏感节点,以线上、家长来访或家访等形式与重点学生家长进行持续沟通,心理中心加强对系(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化。

多维载体协同,深化浸润教育

重视课堂主渠道,自2010年起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实现该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开展特色活动,以书法体验、沙盘游戏、团队拓展等方式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推进“润心”行动常态化;畅通援助渠道,在学生群体中大力宣传“苏心”APP平台、全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以及学校心理咨询预约方式,引导学生积极使用校内外资源,主动接受援助辅导,摆脱心理困扰,满足学生多样化心理需求。

学校依托“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心理活动与“体育”“美育”“劳育”相结合,通过多维载体,多方融合,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和的心理健理念,让心理健康教育“润物细无声”。

https://www.xdkb.net/p1/szjy/20230525/402567.html

(现代快报全媒体 23.5.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