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青春践行二十大 就业担当向未来——经管系开展“就业领航”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6

近日,针对不同年级面对的就业指导教育特点,经管系在各年级开展“就业领航”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尝试探索建立由低年级到高年级的就业指导体系。

大一年级学生处于人生角色重大转变时期,渴望了解与本专业相关的行业动态、就业状况,因此,在大一年级中积极开展成长教育,注重职业生涯认知和规划教育,充分利用《就业创业教育》这一门通识必修课程系统地开展就业指导,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自觉性,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大二年级学生即将开展顶岗实习,通过召开年级大会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顶岗实习,帮助同学们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包括辅导员一对一指导就业简历制作、组织实习岗位招聘对接等,指导学生做好实习期间的自我管理,筑牢人身安全、租房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各类安全防范意识。

大三年级学生即将走向毕业,大三年级辅导员实时跟踪每位学生就业现状,按照就业情况进行分类指导,了解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针对无就业想法的学生积极开展思想教育引导,针对有就业需求的学生,为其多渠道推荐就业信息,引导毕业生摆正就业心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经管系开展的“就业领航”系列主题活动,有助于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使自己真正成为就业创业有本领、继续学习有基础、职业生涯持续发展有潜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