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竞彩网

学校开展“凝聚‘廉’动力 赋能新发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6

5月24日下午,学校在丛荟报告厅开展“凝聚‘廉’动力 赋能新发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苏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浦建平,学校领导王洪法、吴少华、刘晓、魏影、苏华、王勇等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教科研项目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大会。本次活动由学校纪委主办,校党委组织部协办,精密制造工程系党总支承办。

活动中,师生集体观看学习了《非凡十年·特别策划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宣传片,从我们党十年浴火淬炼,十年勇毅前行中,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全国教师样板党支部(精密制造工程系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精密制造工程系主任耿哲,国际教育中国竞彩网党总支书记桂德怀,机电工程系辅导员高小涵,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周红英等四位老师立足岗位谈廉洁,讲述了践行清廉之风的故事;经贸管理系营销2201本王烨、机电工程系智控22C1徐史伟同学带来的《青春有为 青年有我》演讲,重温周恩来、李大钊、李宏塔等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清廉为民故事,展现青年学生学廉知廉倡廉,勇担新时代使命的担当。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影宣读《守廉洁底线树清廉之风——致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倡议书》,向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发出“学思践悟,筑牢‘清廉’思想防线;牢记宗旨,践行‘清廉’为民服务;严于律己,做好‘清廉’先锋表率”的廉洁倡议。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晓、苏华、王勇三位领导向学生赠送《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浦建平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一同向老师发放了《警示教育案例汇编》。

活动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洪法在讲话中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廉洁根基;二要践行职业操守,强化廉洁责任;三要打造特色品牌,厚植廉洁文化。他强调,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厚植廉洁因子,立足本职岗位,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奋楫致远,凝聚起磅礴“廉”动力,持续引领赋能学校事业新发展!

最后,还举行了“廉风洁雨”大讲堂讲座,本次大讲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到苏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市政协常委江峰做《承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勠力同心审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讲座。讲座由魏影主持。

江峰长期从事财政预算管理、项目资金管理和审计监督检查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审计工作和内控管理经验,他在讲座中回顾了审计古史历览,重温审计红色印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竞彩网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阐述了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新部署;从建立健全党领导内部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内部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进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促进组织完善治理;积极实现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优势互补,推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新要求,并对行政事业单位审计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解析。  

讲座通过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详实的工作案例、深入精准的政策解析,进一步阐述了审计的功能、作用和加强内审与内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强化内控合规意识、加强风险管理与内控体系建设、将内控与监督并重,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5月份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苏工院“双高”建设保驾护航”廉洁主题党日活动,把廉洁教育融入师生工作和生活中,持续推进清廉苏工院建设。

(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审计处、精密制造工程系党总支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