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汽车系第二届“TE杯”学生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02

11月30日下午,泰科电子(苏州)有限公司(TE)冠名赞助的第二届“TE杯”学生技能竞赛暨2022年汽车系劳动技能月活动在天波楼圆满落幕。TE委派的徐海军,孙涛,吴平,王正瑜4位经理和汽车系14名专任教师一起执裁了本次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新能源汽车虚拟拆装与故障诊断、汽车检测与维修和汽车营销三个赛项,经过前期的动员报名和初赛,各赛项分别有16名、10名和12名同学进入了决赛,决赛于11月30日下午一点半准时开始。

新能源汽车虚拟拆装与故障诊断赛项16名参赛选手,统一着装电工工作服,按照平时学习与训练,进行全流程故障分析、检测与排除操作。裁判对学生的检测排故(包括车辆信息与车辆基本检查、读取与本故障相关主要故障代码、记录与本故障相关主要数据流、分析故障范围、故障诊断过程记录等)进行评价,并根据职业素养和操作规范的要求(人物安全、设备使用、团队协作、作业要求、现场恢复等)对学生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3组。

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包括“汽车综合能力测试”、“汽车发动机检测”两个模块,考察参赛选手操作规范、工具正确使用、工作效率、安全生产等职业素养。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通过比赛,展示了汽车系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目标。

汽车营销赛项以汽车销售顾问岗位与实际工作中在客户接待、汽车商品知识、需求分析、销售流程应用等方面需要的岗位能力为技能大赛内容,检验学生对专业知识与专业核心技能的掌握情况。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该比赛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技能,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学生动手实践的兴趣,同时构建了我系良好的技能比拼氛围。

通过此次大赛,深化了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了校企深层次交流合作,充分展示了汽车系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师生感受技能出彩和汽车魅力,进一步强化了我系对汽车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