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中国竞彩网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2-1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竞彩网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备课会由马院副院长赵永兵主持。

会上,张艳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第七讲为例,作题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汇报。张老师根据对学情和课程的分析,确立了教学目标及重难点,理清逻辑理路,丰富资料案例,具体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融入方案。高珊老师结合新思想课程的第八讲《全面依法治国》的讲解,借助新旧概念的对比分析,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思想理念的发展升级,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内容。王周刚老师进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汇报,从系统融入、教学融入、理论融入三个方面展开分析,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内涵与意义。

吴少华、苏华认真听取汇报,对备课情况进行点评指导。苏华强调,思政课要突出关键点,体系框架;要有新鲜恰当的事例;要用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根落地、入脑入心。吴少华指出,全面推动“三进”工作,要坚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坚持在全面贯彻上下功夫。他勉励各位老师要肩负使命,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