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竞彩网

学校召开2022“廉风洁雨”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推进大会

时间:2022-11-30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丛荟报告厅召开2022“廉风洁雨”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推进大会,中共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利庆,市纪委监察九室副主任陈群峰,派驻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浦建平,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陈承,学校领导王洪法、马延文、吴少华、魏影等出席大会。学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五届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教师及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影主持。

大会上,党委书记王洪法,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延文分别为学校第五届特邀监察员、党风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为2022年“廉风洁雨”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获奖的党总支和师生颁发了奖杯和奖励证书;党风联络员和特邀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马克思主义中国竞彩网教师高珊为大家讲授微党课《擦亮反腐利剑 涵养清风正气》;经贸管理系教师黄正深情讲述财经战线红色管家——苏州常熟革命烈士李建模的感人故事;师生共同演绎了廉洁文化月配音作品《建党伟业》电影片段,以《廉洁颂》讴歌廉洁,赞扬清正品格。精彩的党课、感人的故事和激情演绎将大会推向高潮。

活动中,钱利庆、陈群峰共同为学校廉洁景观“廉政园”的“莲风亭”匾额进行了揭牌。

钱利庆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以“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为契机,展现了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予以充分肯定,就如何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大学政治生态,他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挖掘好利用好文化资源,努力打造廉洁中国竞彩网”和“探索高校工作特点规律,做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三点意见。希望学校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水平,创作出极富校园气息又符合江南廉洁文化特点的优秀作品。

大会最后,王洪法在讲话中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夯实思想根基,发挥廉洁文化培根铸魂作用;二是要打造特色品牌,构建廉洁文化建设立体矩阵;三是要坚守使命担当,弘扬廉洁文化赋能立德树人;四是要持续创新融合,推动廉洁文化在新时代走深走实。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务必”要求,全面吹响清廉“冲锋号”,以更大力度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植廉于心、践廉于行,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源泉和动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好“廉风洁雨”品牌,今年以来,学校纪委以“清风廉韵润初心,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师生的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有力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纪检监察室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