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汽车系开展“崇尚英雄,缅怀英烈” 主题云班会

时间:2022-09-30

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汽车系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举行“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主题云班会,275名新同学参加。

辅导员汤岐远开篇向所有同学抛出一系列问题,“烈士纪念日在哪一天?定在这一天有何深意?你知道哪些烈士的光荣事迹?”汤岐远与同学们一起观看近期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表达对烈士的敬意。汤老师分享自己身处大漠戈壁心向星辰大海的部队经历,从自身退役复学后经历攻读专科、本科、研究生的经历说起,鼓励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一腔爱国情怀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在专业学习领域深耕钻研,增加专业理论积累;在专业实践中真打实干,提升自己的实操能力;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去,检验理论在实践中的可靠性,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缅怀先烈,深刻认识到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好好学习,勤练本领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来向英勇的烈士们致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