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校园反诈宣传,青春护航同行——机电系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28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9月28日,机电系邀请吴中区警员反诈讲师朱声亮为学生开展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的法治大讲座。

讲座上,朱声亮针对在校学生社会经验少和防骗意识薄弱的特点,从“人人都可能会被骗”警醒短视频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入,结合校园内外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买卖游戏装备诈骗等校园高发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针对于多发类型,朱警官分享了相应防范技巧,告诫学生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和社交账号,提醒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谨记“不轻信、不汇款、不转账”,不贪图小便宜,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机电21C2班反诈宣传员冯博超表示,“这一次的讲座干货满满!我会将这次学到的反诈知识运用于生活中,坚决做到不轻信、不转账,并积极向班级同学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及预防手段,做好班级反诈卫士”。

通过本次讲座,切实加深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防诈意识和能力。机电系将持续在学生群体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活动,让更多学生懂防范、识骗局,营造全系反诈的浓厚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