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助力基层治理”汽车系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10

7月7日、8日,汽车系党总支与汽车系团委组建汽车人联盟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团队,成立发展成就观察团,走进苏州市吴中区城南街道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助力基层治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协助城南街道切实摸清网格化人口底数摸排工作,助力进一步提升网格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期2天的入户调查工作,志愿者们共计走访居民600余户,数据更新数百条。志愿者张飞同学在实践后感叹道:疫情以来,疫情常态化管理让基层治理的难度更大,基层工作也因此不断创新。这种入户调查的方式原始但有效,虽然需要投入大量精力,但效果非常好,数字化平台信息的及时更新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入户调查也拉进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做到战“疫”有“数”,一举多得。

本次“三下乡”活动通过入户调查、拍摄影像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利用“e在线”等数字化平台,实现基础数据应报尽报、应录尽录,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战“疫”有“数”,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精细化水平;助“困”有“底”全面提高特殊困难群体排查的精准化管控;防“诈”有“招”,全面遏制电信反诈高发的本土化态势。发展成就观察团通过参与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感受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加深了对基层治理创新的理解,也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