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机电系开展“未来工匠说”之“学党史、悟思想、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2-06-30

近期,机电系举办“未来工匠说”之“学党史,悟思想,共成长”线上主题演讲比赛。思想政治教学部老师及机电系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200余位学生在线观赛。

本次活动跨度两学期,经过了“致信梦想,书籍为我引航”21天读书打卡活动初选,有9位同学脱颖而出。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自信的风貌,展现当代青年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赛场上,选手们感慨100年来几代人的梦想创造的奇迹,讴歌建国初期的杨振宁、和平时期的雷锋等感人事迹,通过自身的成长故事阐述学习的重要性,表达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机电21C3班余钢钢同学表示:“在这次比赛中,我翻阅了很多资料,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也感受到了无数先人的奋斗、牺牲精神。这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主题演讲,更是一次自主学习的思政课。”

本次演讲活动是机电系 “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活动之一,有利于传承和创新工匠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在主题演讲中也展示了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爱国热情、奋进风采。机电系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相关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育人质量,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