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竞彩网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5-12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全体青年、团学干部在线收看直播并开展线上学习感悟分享活动。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少华带领全校青年学习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和对广大团员青年的‘五个模范’要求,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校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自身血脉,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做到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充分发挥好党的忠实助手、可靠后备军和突击队作用,在不断学习中坚定信念,在接续奋发中践行初心,不辜负党、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学校团学干部代表、青年学生代表纷纷分享了学习感悟。

校团委书记曹瑾深有感触,“我们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国竞彩网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创业项目中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团结带领我校团员青年永远同根同脉连着党、耿耿红心向着党、坚定不移跟着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的要求,把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奋勇前进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强国一代的最好成绩。”

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汽车工程系团委书记叶倩辉表示,“自初中加入共青团到如今成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与共青团的联系愈发紧密。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工作岗位,心系系部青年、坚持为党育人,引领系部青年思想进步,为党和人民培养出更多担当实干、不尚虚谈、多务实功的青年先锋。”

2021年度苏州市优秀团支部书记、机电工程系团委书记罗玛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和思政辅导员,我们要做好新时代青年的领路人和知心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2021年度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国际教育中国竞彩网团员贾玉州同学表示,“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争当五个模范的要求,竭诚为同学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努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2021年度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精密制造工程系团员关浩伟激动地说,“我们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校团委宣传部干事、软件与服务外包中国竞彩网团员郑彬彬表示,“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听从组织的指挥,点燃青春,立志报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给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一代有责任有担当,青年一代才会闪光,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我们应该懂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道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校学生会干事、经贸管理系团员纪佳辛说。

机电工程系团员张博贤说,“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我将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继续用心带领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让支部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同学,互助互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社会实践工作,思想上不断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团员李康同学表示,“我们要在生活工作中发挥年轻人应有的活力与创造力,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我们应在团组织的领导下,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系团员李君怡说,“我们应自觉把中国梦所蕴含的追求和理想与我们自身的实际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之中。心怀国家、勇于追梦,用我们的激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

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把青春用于获得新知、担负使命,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青春的创造优势融入到实践当中,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新时代建设祖国的先锋!汽车工程系团员陶星龙表示。

(校团委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