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竞彩网

学校举办学习新职业教育法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5-12

511日,学校邀请教育部专家、浙江工业大学刘晓教授做新职业教育法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温贻芳,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近300人参加线上报告会

刘晓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重点围绕新版职业教育法的发展历程、修订过程、新旧职业教育法的内容对比、修订主要思路、主要亮点、个人观察等方面展开,深度解读了新职业教育法的核心要义。他从强化了党对职业教育的领导、凸显了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法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方向、丰富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内涵和服务内容、完善了中国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的体系、理顺了现代职业教育的治理体系、激发了多元主体参与职业教育的办学活力、夯实了全社会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和保障、回应了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焦点问题等方面阐述了新职业教育法的个人观察。从三个视角:职教看职教、教育看职教、社会看职教,两个困境:内部困境、外部困境,结合自己的调研素材、典型案例、亲身感受,提出他对职业教育的展望和思考。

会后,温贻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在线教学,关心学生的学业和心理状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关爱学生的成长成才;二是要加强在线教学资源的建设,坚持“学生易学、教师易教、企业需要、社会欢迎”的原则,建设更多高质量的数字化资源,便于学习者在线学习、自主学习、泛在学习;三是要在教学实施的过程中,强化教学方法的思考,推进教法改革,赋能教学能力大赛提质增效。

此次专题报告会是我校职业教育周重点活动之一,引导教师要认真学习新职业教育法,将新职业教育法的内容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 “双高”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