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竞彩网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8

118日,我校在丛荟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委书记王新华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洪法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唐慕尧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含主任助理、行政管理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王新华代表学校党委作《以史为鉴葆初心、立德树人创未来》的总结报告,他从“精心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切实学深悟透,‘六专题’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务实扎实”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及成效。他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竞彩网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校领导干部、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牢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更加凸显,干事创业能力水平更加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王新华要求,学校党委将着眼于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根植到灵魂深处,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二要持续强化政治统领,从严从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三要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巩固拓展党建进公寓等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四要持续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高广大师生满意度。继续把教育发展的难点、师生关心的热点、社会关切的焦点,作为学史力行的重点,深入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经验,进一步拓展办好实事的路径,持续解决好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五要持续勇毅担当作为,有力提升建新功能力水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征程中建立新功。

王新华强调,全体师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贡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洪法提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中共党员的终身课题。他要求每位同志都要认真学好党史,并融入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一要深刻领悟、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二要振奋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好的做法上升为体制机制,凝聚广大师生力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三要巩固拓展、突出常态长效。进一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宣传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