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机电系牵手精密系联合举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案例交流会

时间:2022-01-1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增进辅导员、班主任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分析问题、研判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1月7日下午,机电系牵手精密系联合举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案例交流会。机电系党总支书记张峥、精密系党总支书记童钰祥、两系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马小燕主持。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依次分享了工作案例、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案例启示等,充分展示了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工作内涵的精准把握,对学生的关心和热爱以及对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与会人员就工作案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大家还一起集中收看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有效干预》直播,多方位、多角度了解和学习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疏导、咨询和干预的方法技巧,提升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的实战能力。

张峥高度赞扬了辅导员、班主任分享的工作案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总结精准到位,很有意义和成效,对广大辅导员、班主任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童钰祥希望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利用好案例交流这个平台,探讨共性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创新思维、改进方法,提高自身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注意多积累、多思考、多总结。

此次案例交流活动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案例撰写、学生工作开展及业务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系部决定对本次案例交流会上的优秀案例进行汇编,以此研究探索推广后疫情时代学生工作的特点、规律、途径和方法,将实践经验理论化,提升学生管理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返回原图
/